甜心少女翎

何以引山洪

记忆大师观后案件总结

强行安利记忆大师!

渤哥超帅!渤哥超帅!渤哥超帅!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

其实我一开始以为这部电影里面有几个bug。后来却发现,这是一部细思极恐的电影。

本来我是觉得凶手应该是一个女性。在第一个回忆场景中,如果凶手是一个男性,并且是被害人的情夫。那么在被害人丈夫找上门的时候被害人的丈夫,居然没有对她的情夫动手,这应该是很不正常的。再者,在被害人的母亲阻止被害人的妹妹打110报警时候凶手也是在场。如果凶手是一个男性,并且和被害人有关系,那么如此比较,被害人的母亲,一个羞耻心十分严重的女人,她是不会容忍这种情况出现的,也就是说她并不觉得凶手与被害人是情侣关系。再者当被害人的丈夫驾车将被害人带离房子的时候,凶手也在车里。那么是在什么情况下会让一个正在发怒的男人将另外一个异性带出现场?并且在家暴期间她的丈夫并没有袭击凶手,而是去家暴了被害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同一个现场,他居然没有去攻击同性而是将怒火完全发泄在了女性身上,这是不太科学的。那只能说明被害人的丈夫觉得凶手的存在对他构不成威胁,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一个人会令一个男人认为对方是构不成威胁的呢?只能说明这个人是女性。而且被害人的丈夫对待的凶手态度很奇怪,他认为,被当着凶手面被训斥或者是下跪是种让他觉得非常丢人的事情。被害人的丈夫应该算是一种大男子主义,由此可见凶手应该是属于一种弱势群体,比如弱势的女性。我恰恰忘了,如果带入儿童身份,以上推断依旧成立。

还有一点是在被害人死亡之前,被害人是要求凶手到浴室来帮她拿药,那么是在什么情况下一个女人会让一个异性来到浴室?就算是关系再好(上面推断不是情夫),可是这么个情况一般是不会出现的。这也能说明被害人非常相信凶手,而且这个人的性别应该是女性。和别人一起在芦苇荡(?大概)里面玩耍,这种互动一般只能出现在热恋中的情侣或者是闺蜜这样的好朋友之间,和男性朋友有这样的互动不太正常。

我没有在意时间线,所以我以为这两个案件是连续的,所以这应该是一个针对存在家暴的家庭的女性的连环杀人案。他的目标应该是被丈夫长期家暴,但是却又坚持不离婚的女性,典型男渣女贱。他认为,杀死这些女性就是在帮助她们解脱,是为她们好的。而且从第一个案件看来,凶手的家里有很多的药物(柜子上一排药)。应该是从事医药学或者擅长这方面的东西。并且从第二个案件来说,凶手随身携带白手套说明他的工作中经常处理这些事情,当时我唯一想到的只有医生或者是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而且在我的思路中,我的嫌疑人就是那个女法医。恰巧忘了一点,如果是警察的话,警察经常出入于案发现场那么白手套,应该也应该是他们的必备之物。我是觉得女性一般如果杀人的话,大多会选择投毒或者是挑唆男性来杀人这样的间接杀人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很少有选择直接杀人的。如果是直接杀人的话,大部分都是通过用随身携带物品或者是现场的随机物品来攻击,这大部分都是应激行为。很明显第二个被害人是因为拒绝了凶手,所以才导致凶手恼羞成怒,将被害人推下了楼梯。这完全是符合应激行为。如果凶手和被害人是闺蜜关系,或者是很亲密的女性关系,那么被害人的女儿,帮助凶手隐瞒身份是非常合理的。其女儿和凶手的关系非常好,凶手在被害人离家出走期间送其女儿上下学校是合理的。当父亲和母亲发生了争执,第一个想到的是母亲的好朋友,这是正常的。这样一个女性随随便便进入另外一个十几岁女孩儿的房间也是非常正常的。这种行为,根本不可能发生在男性身上。我忘记了一点,如果这个凶手是警察,而并且这个警察还是被害人的亲属那么被害人的女儿非常信任凶手也有了一种更为合理的解释。如果你的表哥是一个警察,并且经常帮助你处理调节你父母之间的家暴,你是不是会非常信任他,也愿意帮其隐瞒你所认为的真相?

在影片的后半部分,男主角的妻子曾经跟着女法医,走进了凶手的别墅。她从桌子上拿起过一张照片,时间应该不长于3s。照片上有三个女人一个是凶手的母亲,一个是凶手的姥姥,另一个则凶手的小姨。两个被害人都在照片上面。由此可以证明,凶手和两个被害人都有直接或间接的亲属关系。

在描述第二个被害人的时候,第二个被害人和凶手争执时口不择言中曾经训斥对方是一个变态。当时我因为我的嫌疑人是一个女性所以我觉得凶手可能是一个同性恋,比如那个女法医,所以被害人才会骂她变态。那么从这来看,很有可能凶手,因为儿时的挫伤,所以有一些恋母情节,然后他喜欢上了当年曾帮助了他母亲的小姨,可是他的小姨误以为凶手是喜欢她想让她离婚,才有了这样悲剧。惹怒了凶手,而凶手选择了以弄死他母亲的窒息方式杀害了第二个被害人也是用手捂住其鼻部导致其窒息死亡。从这一点也是看出,凶手儿时受到心理创伤是非常严重的。心理学上也提到过,孩子小时候受到创伤可能直接导致他长大在特定或者过度紧张的场景中所做出的一些应激反应。比如PDSD*。

至于凶手为什么会植入男主角的记忆,我觉得,凶手是一个警察,他有非常强的反侦察能力,所以当他见到男主角的第一面了解到男主的情况,他条件反射性的想去弄清楚男主的弱点,那么凡是不想要的记忆往往就是人最害怕、恐惧的记忆,这都是些弱点。所以他也是非常想去知道男主角的弱点,然后以此来要挟或者是来逼迫他之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想一想,如果当初凶手并没有去安装男主角的记忆,那么很有可能他的计划就是成功的,永远的隐瞒真相。由此可见,男主的妻子是男主最厉害的金手指,最粗长的金大腿。嘻嘻。

看完这部片子,我也做了点案件总结。第一,要敢于猜测凶手的性别;第二,一定要弄明白,时间线问题。时间问题,对于破案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一定要注意细节。第四,要猜测多重可能。有一些正确的细节很有可能导致案件判断最终通向一个错误的结局。

在我的印象里面,一般来说凶手肯定是一种可以使被害人感觉到安全的一类人。第一个是警察,第二个就是医生。第三个是女人,第四个是儿童。这四种人,一般来说是不会引起别人攻击和反感的。对我们来说,这些人是安全的,或者说是相对来说安全系数是比较大的。

经常随身携带白手套的。除了医生,还有可能是经常出入案发现场的警察。或者是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DSD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又称创伤后应激障碍或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创伤后精神紧张性障碍等等。

b:文中口语化严重,主要是自己推理的。心理方面推理不专业qwq
这部片子太棒啦!!!值得二刷三刷!强行安利!

渤哥好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