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翎

何以引山洪

选择(三)

OOC是我的锅,逻辑被小龙虾吃了
据说会有糖刀子?(卖萌)

“老秦!!你在犹豫什么啊救大宝啊!”
“唔唔唔……!”因为嘴被胶带缚住,大宝只好使劲摇头。
林涛的吼声在整个地下室回荡着,而后就是一片死一样的寂静。几道粗重的呼吸传入秦明的耳朵,分不清是受伤的林涛还是惊恐的大宝抑或是艰难抉择的自己……思绪像是装进了录像机,一会儿是自己和林涛一会儿是自己和大宝。
“……我选,李大宝”
声音不大,却砸在了每个人的心上。林涛已经疼的睁不开眼了,头上的血顺着前额糊了半边脸,黏黏糊糊的。身体因长时间束缚在凳子上而僵硬。
流的有点多,还好你做了个正确的决定啊老秦。林涛颤了颤睫毛暗自想着。
“哈哈哈哈果然……林涛啊你有没有失望?你的好兄弟为了自己的女人放弃了你哦~好了,选择题结束!”池子笑得流出了眼泪,顺着脸颊一路滑进衣领。
趁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池子一把把大宝猛的推了出去,转身将枪口对准了躺在地上的林涛。
“sorry~涛涛”池子笑着扣下了扳机。

林涛在秦明做出选择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结局,池子已经疯了,死是自己命中注定。不怪别人。可自己还年轻呢,还没有女朋友呢,还没来得及领这个月的工资拿快递呢……还有好多话没和老秦说呢……

耳边是熟悉的枪声还有众人的惊呼。老秦,我不怪你,这都是命……

枪响了却没有感受到应有的疼痛,林涛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拥进了怀里,又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溅了自己一脸。他震惊的睁开了眼睛,看到的却是猩红一片。

“一命抵一命,我用我自己的……换你的。”一个温热的唇贴上了自己的耳廓。

林涛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力气猛力的挣扎的想要扯开绳子“老秦?老秦你看看我你别吓我啊……快救人啊!!”

众人杂乱的脚步声和池子癫狂的笑声掺杂在一起,林涛觉得自己后脑勺一疼,灵魂都要飞出去一般,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这是谁的葬礼?要埋谁?
是秦明,秦科长。

林涛浑浑噩噩地跟着一群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参加了一个据说是秦明的葬礼,又被大宝开着小车送回了家。大宝在门口和林涛大眼瞪小眼了许久,欲言又止,最后留了个节哀的目光匆匆离开。林涛一直站在门口看着车子离去直到看不见才进了门。这就是个荒唐的梦,一定是加班太累了……林涛暗自想道。我明天得去跟谭局请个假出去散散心…嗯叫上老秦,和死人打交道久了真他妈不是人干活。

葬礼第二天清早就下了场大雨,天暗沉沉的没有一点光亮。林涛开车去了化羽园。撑着黑伞,穿了件和秦明一起买的同款黑色风衣,里面还套着正经的西装。那是秦明亲手做的。

终于明白了梦里的一切都是现实,接受了秦明的死是事实后,林涛匆匆进了墓园。

我可能是活成了你的样子,林涛如是想。

收起伞,一屁股坐在墓碑前的台阶上,不料沾了一裤子的水。“妈卖批……”林涛无奈的起身掏了掏衣兜却发现一张纸都没有,“老秦…我还是笨手笨脚的,现在…连你最后留给我的东西我都弄脏了……”正准备蹲下却试到胸前口袋有异物感,掏出来一看,是一条真丝手帕。凑近闻还有一股淡淡的皂角香。

脏了就擦擦吧。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句话,在林涛脑子里炸开了朵绚丽的烟花。

他又想起了秦明柜子里挂的那一溜手帕,上边用标签标着的奇怪日期:3.22,7.18,12.25……等等7.18?07年有个“鲜血国画”命案,嫌疑人是个国画大师连杀三名女性收集她们的血在街头作画,7月18日在西营高速被捕。自己为了抓他硬是挨了两颗枪子儿,还被车拖出去好几米,俩月没能下床。当时秦明什么反应来着?好像是拿了一条真丝手帕在赶去医院的路上替自己擦了擦带血的脸…反正第二天就看到换了条新的只道是秦科长洁癖厌弃血污,没想到……

林涛攥着手帕的手猛然收紧,使劲到骨节泛白。他缓缓的蹲下身,哆嗦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和打火机。打了几下才点燃。

秦明一直不喜欢烟味。林涛刚当上刑警队队长的时候压力大几乎烟不离手,最后被秦明扔进了解剖室威胁了一顿才戒掉的。局里都说是法医科秦科长刀功了得,威胁林队再不戒烟就对他手指进行组织分离,事实上情况没有那么血腥反而很简单粗暴。秦明不知道从哪儿倒腾来了一个肺,据说是吸烟过度的老烟鬼的,当着林涛的面进行了一次现场解剖。林涛当时恶心的看到烟就胃部痉挛。

看着青烟从指间慢慢升起,林涛狠狠地猛吸了一口。

老秦,你看我烟瘾又犯了。你拿拳套揍我一顿呗,对我手指组织分离我也认了啊……在警局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一直像个小太阳的林队在一个雨天,一块墓碑前哭的像个被遗弃的孩子。

你知道我很怕鬼的,可你是否知道我更怕没有你的黑夜?

TBC还是END你猜?

不逗你们了,我要发糖了。又开始蜗牛一般的更文速度hhh来来来和我一起喊:搞事搞事!虐完明宝虐涛涛233
提前说高能啊,我以前可是写快穿文的qaq秦林1v1永远不变,有雷有雷没逻辑。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