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翎

何以引山洪

【秦林】岁岁无终(短篇)

私设:林涛先认识的大宝。

(一)
在林涛心里,秦明简直就跟个神似的。不仅人帅手好智商高,而且枪也用的很溜。

宝哥说过,秦科长那是龙番警局一枝花,谁要是能拔得头筹那就厉害了。

就这样,林涛每天暗搓搓的去给法医科送苹果,装模作样地顺手挑个又红又大的又顺手给了秦明。然后俩人就在那儿对着头吃苹果,秦明看档案,林涛看他。

今天依旧是个好天气,大晴天。林涛对现状十成十的满足。

(二)
大宝约林涛出去吃饭时候给他支招,出了一堆追秦明的主意。

“老秦肯定喜欢你,你去告白绝对没问题!”

“宝哥,再等等吧…太突兀了我怕秦明觉得我在玩儿他。”

日子还长呢,真想一辈子就这么走下去。不远不近地,我也不用担心被拒绝。林涛漫不经心地玩着球球大作战,一个溜号的功夫小球就被吃掉了。就像他和秦明,自己悄无声息的就掉进了暗恋的深坑。

(三)
怎么回事呢,到处都是血色在蔓延。林涛努力的眨了眨眼睛,却发现眼皮子沉重的厉害。眼珠慌乱的在半阖的眼皮下滚动着,余光扫到了不远处躺着的人。

那张苍白而熟悉的脸,在最后的记忆里刻骨铭心。林涛也不知道从哪儿借来的劲儿连滚带爬的蹭到了那人身边,颤抖的双手捧住对方还带有余温的脸颊。

“秦明,别哭啊……”

葬礼如期而来,林涛站在离墓碑不远不近的地方,眼眶里的液体模糊了视线,也模糊了那张相片上的脸。

(四)
林涛睁开眼。

没有棺椁,没有哭声,没有血色蔓延的天空,也没有铺天盖地的丧白色。

黄粱一梦。正愣着神,忽的手机响了。

宝哥:内部消息。涛涛,局里新调来的法医科科长到了!速来迎驾(撒花)(撒花)(狗头)

林涛:收到。(太阳)

又是一个大晴天。

海子说过: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走在路上
了解她 也要了解太阳

啊…我刚刚在难过什么来着?

“宝哥,我给你带了饼!”推开门,却看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儿的男人,或者说,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男人。

“我是秦明。”

“啊?……哦林涛……”

“林队长,我们以前见过面吗?”

(五)
很多年后,大宝吃着苹果嘲笑当年秦明那蹩脚的搭讪技巧。土的掉渣,大宝耿直客观地评价道。

也幸亏了涛涛是个男的。

“红学上说过,一见如故要比一见钟情好上太多。”秦明抿了口水,翻过一页书,淡定的好像被嘲笑的人和自己没有一丁点儿关系。

夹在书里的照片被保存的很好,大概是时间有点久边角开始泛了黄。阳光透过树叶落在半敞开的书上,碎成片,散发着柔和的光亮。一如秦明看照片上人的目光。

照片上的男人笑的像个小太阳,暖了秦明一辈子。

《岁岁无终》 正文 完

感觉是不是应该解释下什么……
①秦明没有死
②林涛也没有做梦

剩下的大概就是辣鸡文笔了qaqqq
大概还有个番外啥的v

圈里有没有喜欢魔道和全职的姑娘?听说2018年魔道出动画,依旧腾讯视美联手///////

一言不合就发刀,大概是我想当舅妈想疯了。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