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翎

何以引山洪

【秦林】岁岁无终(蜜汁番外)

岁岁无终 番外(1)


『时光圈』



(“时光圈”一词来源于电影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强行安利)

林涛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时光圈,每天都在重复着初见秦明的那一天。

挺好的。

笑着起了床,手机一如既往地开屏就是大宝的短信。

真的很好。对于林涛,每天都充满着和秦明重逢的欢喜。甚是美好。他一点儿都不想打破这种局面。

镜花水月的破碎总是要有原因的。如果没有贪心,小心翼翼地去维护现在状况倒也能持久。林涛对此喜闻乐见。

“我是秦明。”
 
   ……  ……

“林队长,我们以前见过面吗?”

人嘛,总是要懂知足常乐的。





岁岁无终 番外(2)


『下雨天』

镜花水月的消散其实是在林涛意料之中。镜子总会有蒙尘磨损的一天,水也总有干涸的一天,何况是一个暂时被岁月遗忘的时光圈。

起床时手机没有像往常一样收到大宝的短信,甚至起床的时间也比之前晚了点。是个下雨天。

大概是上帝看不下去自己的贪得无厌吧。林涛悠悠的想。算了,这段时间也是种恩赐。

雨淅沥沥地下着,完全没有停的意思。

老秦一个人,会孤单的吧。也不知道如今大宝怎么样了…秦明走了,自己也被困在…又或者是心甘情愿地留在时光圈里多年。

开车到了山海园,秦明就在这儿长眠。听说这个墓园由来是因为埋了一位共产党特工的爱人,姓氏大概也跟随两位当事人一起腐烂在了土壤里了,留下来的只有“山海”这个名字。倒蛮有意境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留下来那个特工自己的名字,前辈们的心思总是难以猜懂,不过那位山海先生倒是埋得挺深。

情深似海…深情似海?等自己老了也埋在这儿好了。

把车停在了墓园门口,看到了很多人,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比如大宝挽着的那个男人,又比如小黑牵着的那个女人。

大家好像都成熟了许多。挺好的。

车子熄了火。林涛觉得自己应该晚点再进去,万一失踪了这么久,突兀的出现在大家面前吓到他们怎么办。

人吓人,吓死人。真的。

他坐在台阶上,抽出了一根烟。雨下的细而密,火怎么点都点不上。啧……太潮了。林涛微微侧了侧身子,试图挡住雨水带来的湿气。

“秦明啊……都现在了还不让我过过瘾呐?”

老天爷好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似的,雨突然的就停了。或者是说,林涛头顶上的雨停了。一份独特的眷顾。

“嘿,谢了哥们儿。”抬头却对上了一双深邃的眸子,逆着光而愈加黝暗,却仿若藏着星子千万颗。

“林涛,我们回家吧。”秦明语气平淡地就像是在责怪男人今早上的不辞而别。

——《岁岁无终·番外》完




我觉得已经是发糖了,对吧。

比哈特。

自己脑洞忒大了噗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