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翎

何以引山洪

【凌李/伪庄季】皈依(一)

b.大概就是个(救人命的)器官贩子和(正义感爆棚的)军火头子的初遇初恋相爱的小故事吧。有私设,如果人物严重ooc,是我的锅,请多担待以及指出,我尽量改。内容有偷换概念及黑化情节,有三观不正,这是黑化梗啊朋友!另:黑化到什么程度我说的算,我就是喜欢他俩搞搞心机谈谈恋爱hhhh跟霸气没啥关系,就是俩没有恋爱经验的怂蛋宝宝。

文章中心思想就是『皈依能以不同的形式出现,也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实现。』←毛姆说的w

wuli凌院皈依医,皈依财……皈依…小李警官。

【凌远中心篇】

凌院长说:我们在黑暗中不断摸索,前行。

凌远母亲是因为心脏病过世的。如果说真若是生死有命的事儿,凌远还不至于走到现今这地步。

当年的凌妈妈其实是有活下去的机会,她在年前匹配到了一颗合适的心脏。准备手术前夕,一个富家子弟酒驾,出了车祸,巧合的是那颗心脏便是匹配成功的对象。结局自然不可能是皆大欢喜,而是以一人死亡告终。

“你们不是缺钱吗?没钱康复那还有什么用?!这些钱足够过好日子了!”男人眼睛瞪得如同牛眼般大,将成沓的钱和银行卡掷到凌远脚边,软硬并施。一旁,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在不停的哭哭哭,一口一个我的儿。

“我不要,我要我妈。”小凌远挡在病房门口,活像一只护主的小狼狗。

“远远,咱们没钱了。咱们没法儿救妈妈的。”舅舅拾起地上的钱卡,攥住了凌远的手往后扯了扯。

凌爸爸是镇里的医生,开了家诊所。医术高超,有时候病人钱不够就自己给垫上些许,一派医者仁心的风度。可凌远不喜欢,家里并不是那么宽裕啊。前几年凌爸爸晚上出诊下了大雨,第二天在河的下游被发现,早已断了气。凌妈妈哭了一晚上,第二天红着眼回娘家。“远远得上大学,一定要上的。”

“远远,你要上大学。这是你妈的执念,不然她死都不能闭眼。”舅舅轻声说道。凌远定定地看着舅舅,他知道舅舅是个好人,为了他和妈妈付出了很多。

站在病床前,凌远感觉自己如鲠在喉,一张嘴仿佛就能吐出来一口血。

“妈……”

“远远,我听到了……认了吧,这都是命。”凌妈妈冲凌远露出来一抹微笑,却是刺痛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睛。晚上趁凌远打瞌睡的时间,凌妈妈轻轻地移开了氧气罩,悄无声息的走了。醒来的凌远攥着那双早已冰冷的手嚎啕大哭。收拾遗物的时候舅舅从枕头旁边抽出了一张小纸条,上面用颤抖的笔触写着一个字——“医”。

尼采说过,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以凝视。

舅舅遵守了诺言,凌远也拼命考上了大学,最后进了第一医院。他想改变一些东西,保护住一些东西。却在无数次撞了南墙之后无疾而终。

成为院长的凌远在笔记本末页写道『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对不起啊,我终究是活成了我自己所厌弃的模样。

曾经有个人,他踩着阵阵清风而来,却在血池中翻滚多载,最终一步一朵血莲而去,刮起一场腥风血雨。是我成就了我的道,凌远告诉自己,满嘴的铁锈味儿。在对与错之间,我有幸选择了一个棱模两可的答案。多选题,撑死扣一半的分。

杏林,古称中的中医界,医家的统称。亦是凌远不变的初心,却是换了种悲壮的手段。杏林是我的心血,是我蘸着心头血沫子数出来的钱堆砌而成的。凌院长如是说。

你捐,我们欣然接受,充满感激;你卖,我们也不会拒绝,给你充足的钱作补偿,两不相欠;轮到你的资源,自然给你;如果你要买,那么就要付出足够多的钱来。总而言之,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自然也不会在给你的干饭上缺斤少两。

我所得到的比我所付出的要多的多,这样的运转使医院资源得以维持与更新。在别人心里,这是黑心钱,但这些黑心钱却能够救很多人的命,那些命不该绝的 人。没人会跟钱过不去,也没有人会吝啬于在性命上花钱。

扶桑若木本一树,却是初生与衰败的集合体。杏林亦然。

凌远给自己起了个假名来游走江湖——庄恕。假装宽恕那个富家子弟,假装宽恕自己,假装宽恕……这个世界。伪君子在道上就该有一派伪君子的风度不是吗?戏做就要做全套。于是作为贩卖器官的庄恕梳了个大背头,带起了金丝边的眼镜。真像斯文败类,谭宗明如是说。谭大鳄是知情者之一,作为损友,赞助的同时也给予了凌远“器官贩子的“美誉”。

“只要别扯上启平。”

“真是矫情。”凌远对此嗤之以鼻。

“他骨科的。”

赵启平这只狐狸谁能吃到口里又不满嘴血那就是个本事,更别提让他收敛爪子圈养家中。

“凌远,你是不是生命中除了救人就只剩下钱啦?”谭宗明从手机里调出了赵医生挺得笔直的背影,有傲如青竹的风度。得意洋洋的伸进凌远的眼皮子底下摇了摇。

“拿开。”凌远用协议书扫开谭宗明的爪子,开始专心的审查条例项目。

“阴阳怪气儿的,听了难受。我一直以为你俩走肾不走心来着。”

“我是真喜欢他。”就在凌远以为谭大鳄已经被怼死在戈壁滩上的时候,谭宗明突然出了声,吓得凌远手一抖。“我想和他过一辈子。凌远,你还不懂。”谭宗明轻声说,末了在手机中那抹靓影上留下沉重一吻。

“就你懂?你他娘的现在都没套牢绳!”凌远浑身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不过,谁又能看得上我呢?不是凌院而是凌远。剥下了道德医师皮之后的凌远。

那时候的凌远并没有遇见小李警官。那时他只懂去固守心中的孤帆,后来却也学会了去看青山葱盈,碧水水连天。

tbc.




好了,【凌远篇】到此结束,我也不知道我写这么长的这个类似于人物介绍的干啥,宝宝们就当是前传看好了。我只是想让我的凌院形象能丰满点,塑造一个(救人命的)器官贩子w有什么梗尽管说啊hhh




评论

热度(7)